新疆推进旅游企业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2月08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 实习生迪飞拉 · 迪力木拉提报道)2月6日下午,自治区旅游协会年会暨旅游企业精准扶贫动员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景区、旅行社、酒店、导游、自驾游房车机构、旅游商品企业等与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精准扶贫”成为本次大会的主题。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苟忠全介绍,精准扶贫工作是旅发委今年的重点工作。本次动员会就是要号召新疆旅游企业开展“百企百村帮扶活动”。组织动员全区100家规模较大的涉旅企业,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对100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发展旅游、帮扶脱贫,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解决10万左右贫困人口的脱贫。

  会上,自治区旅游协会会长吉祥与自治区景区(点)协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自治区饭店业协会、自治区导游协会、自治区自驾游协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帮扶承诺书》,号召旅游企业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吉祥介绍,旅游精准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内容,是乡村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之一。之前已经有很多旅游企业通过投资旅游景区、购买旅游商品、解决就业等多种方式展开了扶贫工作。旅游企业越来越主动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当天,还为新疆旅游协会行业评选的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