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特种旅游 阿勒泰发力冬春游

2018年02月08日 15: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2月的阿勒泰,依然是一派冰封雪冻的北国风光,而借助特种旅游的魅力,阿勒泰旅游正迈向新的阶段。

  “第一次在空中看雾凇,特别震撼。”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胡芸芸刚刚乘坐直升机体验了空中看雾凇,“在天上看到的雾凇和在地面上看到的雾凇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早上的雾气大,整个冲乎尔镇从空中看,就像爱丽丝梦游的仙境。乘直升机俯瞰雾凇是非常棒的体验。”

  低空看雾凇是布尔津县开发的一项特种旅游活动。游客乘坐AC311A直升机在布尔津县上空游览一圈,在20分钟内就可以饱览布尔津最具特色的风貌。“新疆的冬季很美,但是交通不便,游客无法在冬季更好地欣赏美景。有了低空旅游项目,交通不便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能够让游客在空中欣赏不一样的新疆。”2月5日,新疆爱飞客俱乐部总经理仝建辉介绍,他们还将以布尔津起降点为核心,在阿勒泰地区开展空中游览、飞行体验、直升机滑野雪等低空旅游项目。

  在阿勒泰,直升机滑雪项目也已展开。2017年,阿尔泰山野雪公园的直升机滑雪项目接待了近200名游客。“直升机滑雪是高端滑雪项目,是滑雪爱好者的终极梦想。”阿尔泰山野雪公园总经理唐志刚介绍,参与此项目,需要游客提前预订,主要是体验滑野雪的感受,尽管每次花费1万元左右,仍很有吸引力。

  事实上,阿勒泰地区正在大力发展的特种旅游并非只有低空旅游。阿勒泰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旅游资源齐全的地区之一。文化旅游资源有较强的吸引力,加上地域辽阔,风光旖旎,为开展低空旅游、滑雪游、房车游以及开展深度自然景色和民风考察、文物古迹考察等特种旅游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自驾游也是在阿勒泰发展迅速的特种旅游项目,除了夏秋季的自驾游项目,冬季自驾游喀纳斯产品也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