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兵团“十件实事”完成投资420.45亿元

2018年02月08日 15:4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报道)记者从兵团发改委获悉,兵团连续12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2017年累计完成投资420.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投资额度为12年来最高。

  2017年兵团“十件实事”包括85个具体建设项目。一年来,通过兵团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和各师团共同努力,“十件实事”取得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全年共有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少数民族晚婚晚育奖励、送文艺下基层等46项实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占到实事总数的54%。

  “十件实事”的实施极大地保障和改善了民生,社会效益成效显著。兵团农牧团场人口结构不断改善,2017年兵团二孩率为39.40%,相比2016年提高4.09%,违法生育率降至历史最低。

  年初承诺,年底践诺,“十件实事”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兵团党委的运筹帷幄、全力推进。立足满足基层团场真正需求,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十件实事”领导小组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编制出了高质量的“十件实事”建设方案。

  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兵团主要领导在各类会议上都对做好“十件实事”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十件实事”领导小组不断完善机制、强化协调、落实责任,形成部门联动、师团争先推进完成“十件实事”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