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2018年02月09日 09:08   来源:新疆网

图为2月8日,市民在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购买年货。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牟敏 张利民摄影报道)随着春节的临近,乌鲁木齐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公园、客运站、商场……这些地方“年味”越来越浓。

  2月8日,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

  上午10时,记者走进红山公园,一进大门就被悠扬的音乐声吸引,循着声音,记者看到三五成群的老人们在人工湖旁晨练。

  今年72岁的李成坚持在公园晨练已经第5个年头了,每天早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打一套太极拳,身体一直挺硬朗。他说,有个好身体才能让儿孙们放心,和他们过个开心年。

  春节,万家团圆时。上午11时,南郊客运站候车厅里熙熙攘攘。

  34岁的田伟是吐鲁番人,来乌鲁木齐打工两年多了,去年春节没有回家,今年他早早买好了票,还特意逛了逛商场,准备了给家里人带的新年礼物,一个登山包被他塞得鼓鼓的。

  临上车,田伟给家人打了个电话,笑着说了句:“爸妈,我马上到家了。”

  购买年货也成了近几日不少市民的“主题活动”。当日13时,市民汪亮在北园春市场购买了十余公斤海鲜和4件水果。汪亮说,快过年了,提前把年货采购齐全。

  该市场阿甄海鲜店老板王甄姬说,这几天顾客特别多,销量是平时的2倍多,她找了亲戚来帮忙。

  18时许,在友好百盛购物中心,购买了3000余元衣物的张丽在排队付费。

  “这几天商场搞节前促销,比较划算。春节了,给自己买些新衣服,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张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