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开启春节模式

2018年02月09日 11:15   来源:塔城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谢慧变 刘东莱报道)2月5日12时,在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贸易市场门口,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卸货再装车,车上装的是刚刚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糖果和红酒。

  跟着搬运工人,记者来到了贸易市场二楼商户赛力克·卡孜克的店铺前,只见赛力克装箱、打包、填快递单子,一阵忙碌终于搞定了。

  这时,妻子叶霞娣又搬出个更大的箱子,并“责怪”赛力克:“现在用的箱子太小,上面的糖果袋子在运输过程中会磨烂,要用大箱子重新包装。”

  赛力克的店铺2013年开业,主要销售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进口的糖果,生意一直都不错。除了实体店,夫妻二人还通过微信订货进行交易。

  “这个是我广东的老顾客订的,他去年旅游的时候在我这儿买过,觉得好吃就又找我订,类似这样的顾客有很多。”叶霞娣指着赛力克重新包装好的箱子说,“每年夏天过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有时候我们两个人都忙不过来。平日里我们也通过微信做宣传,内地订货的多,回头客也多。”

  12时30分,市场内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了不少。花花绿绿的糖果,加上来来往往的人流,让年味更加浓厚。

  “这种糖多少钱?”“25元一公斤,旁边这个更好吃,含糖量低,30元一公斤。”塔城市民陈林带着儿子边向店主询价边详细查看糖果的品相。

  陈林的爸爸妈妈居住在库尔勒市,快过年了,她准备买一些糖果寄回家表达自己的一份孝心,“以前都买了带回去,今年过年回不去,就准备买点儿寄回去。这些糖果都是国外的,比较稀罕,他们也爱吃,我就特意多买了点。”

  和陈林一起买货的还有来自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乌尔娃。她今年55岁,乌孜别克族,刚退休就自己开起了商店。站在货柜前,她边选货物边接电话,同时和店主打着手势,看起来有点儿着急。

  乌尔娃说,自己闲不下来,为了进货,坐了4个多小时汽车从和布克赛尔过来,因为这里的东西便宜又好吃,特别畅销。还没聊几句,接过店主找回来的零钱,乌尔娃双手提起两个大箱子就风风火火地走了。

  13时20分,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市场内依旧红红火火。跟着人流,记者走进了格鲁吉亚红酒专卖店,店主王峰正在耐心地跟顾客解释红酒中全干和半干的区别。

  王峰说:“巴克图中哈边民贸易市场管理规范,名气也大。我们的店虽然刚开业,但生意很不错,相信新的一年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