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把心“驻”进农家 脚印“印”到村里

2018年02月09日 12:3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丽达 莫丽达 汪春林报道)1月31日,带着责任与感情,满怀豪情与壮志,托里县新一轮77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358名驻村干部进入各自驻村点,开启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新征程。2月1日上午,托里县乌雪特乡井什克苏村新老工作队举办了欢送交接仪式,老队员同乡亲们告别,新队员同乡亲们见面。告别彰显依依不舍之情,见面表现继续接棒决心,展现了驻村干部与群众一家亲,共荣辱共奋斗的“老乡情”。

  井什克苏村驻村工作队新队员刘可说:“新旧交替,代表着延续,我们将接过老一批工作队队员肩上的责任,延续他们的干劲和为民情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到与群众交朋友,为群众办实事。”

  2月1日午饭后,托里县一中驻多拉特乡喀拉苏村工作队便开始了驻村工作的第一次入户走访。队员们认真记录群众生活的点滴,热情询问生产发展的企盼……在当天的民情日记中,工作队副队长铁留·阿哈买提写道:“第一天的入户走访让我感受颇深,以后我要常态化入户,把党的恩情、惠民政策宣传到位,给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入户走访需要工作队用真心、真情、真诚去搭建宣传教育群众、团结凝聚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古力扎提·阿尔米亚如是说。

  为了尽快掌握村情,了解民意,驻多拉特乡胡吉尔台村工作队邀请村民举办了一场见面会,组织村“两委”及群众代表对今后的发展进行讨论。

  “大家坐在一起畅谈,既可以拉近关系,又可以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干什么,我们怎么做才对老百姓的‘胃口’。百姓的期望就是我们驻村工作的方向,百姓的满意就是我们驻村工作的目标。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将把心‘驻’进农家,脚印‘印’到村里。”托里县文广局驻胡吉尔台村工作队队长崔莉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