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晴天升温 除夕当日瑞雪送鸡迎狗

2018年02月09日 12:2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据新疆伊犁州气象台预测,2月9日至14日,伊犁河谷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上升,平原最高气温将从2月8日的-5℃上升到6℃左右,海拔1500米浅山地区的最高温度将上升到4℃至5℃。

  “预计,伊犁河谷的最高气温将出现在10日、14日;2月15日也就是除夕当日,河谷各地小雪,部分地区中雪,有4至5级偏西风,气温明显下降。看来,河谷居民要在瑞雪中送走鸡年迎接狗年了。”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表示,根据以上预测,浅山地带的积雪将明显融化,山沟易出现冰洪。同时,边坡陡峭的山区路段易出现雪崩,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另外,山区部分积雪路段道路湿滑,请司机朋友们在行驶过程中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三日,伊犁河谷具体气温如下:2月10日,伊犁河谷西部气温为-11℃至5℃,东部-12℃至5℃,南部山区-13℃至0℃;2月11日,河谷西部气温为-12℃至0℃,东部-13℃至0℃,南部山区-13℃至-2℃;2月12日,河谷西部气温为-11℃至1℃,东部-12℃至1℃,南部山区-12℃至-1℃。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