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返乡大学生种植天山熊掌菇喜获丰收

2018年02月09日 12:2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咪娜报道)近日,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传来好消息,返乡大学生王金龙培育种植的新品种天山熊掌菇喜获丰收,并且已经开始大批量采摘。

  此时正值深冬时节,外面已然是冰天雪地、白雪皑皑,但王金龙的蘑菇大棚里依然温暖如春。只见村民丁艳凤乐呵呵地忙活着清理刚刚摘下来的熊掌菇,她看着一簇簇鲜嫩肥厚的天山熊掌菇如花一样绽放,高兴地说:“我在这个大棚里帮了一个月的忙了,没想到这个蘑菇的效益这么好,今年我准备自己也要种上两个棚。”

  据了解,三年前王金龙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寻找工作的机会,决定返乡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野蘑菇,便萌发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培育新品种蘑菇的想法,为了详细了解不同蘑菇口感、口味,王金龙经过疆内疆外实地考察、多地反复实验,终于在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将天山熊掌菇培育成功。

  “虽然现在只有三个大棚,但是我已经看到它带来的效益了。”王金龙高兴地说。

  据了解,熊掌菇质嫩而脆,富含氨基酸、多糖、粗纤维等人体必需元素,营养价值高,但不适宜在高温环境中生长,所以处在天山脚下的泉子街镇是非常适宜熊掌菇的生长,而熊掌菇的抗病虫害性强,菌包生长周期需要75天,结出果实只要7到10天。每个大棚一年可以种植熊掌菇4-5茬,当地的群众在冬闲时间去王金龙的大棚打工,现在的三个大棚,每个大棚至少给当地群众增收一万元,在管理好的情况下,可以增收两万到三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