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两万多头(只)育肥牛羊满足春节市场供应

2018年02月09日 12:2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新君 石丰富报道)今年,奇台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扶持发展牛羊育肥业,引导农牧民发展反季节育肥,抢抓节日市场商机,满足市场供应,增加收入。随着春节临近,奇台县的养殖户纷纷将育肥的牛羊投放市场,预计春节期间将向市场投放两万多头(只)育肥牛羊。

  近日,笔者在奇台县天山东部肉牛肉羊养殖基地看到,兴源牛羊养殖合作社满圈的育肥牛羊膘肥体壮。合作社法人尚建刚高兴地说,今年党的政策好,政府服务得好,在县畜牧部门的帮助下,他抢抓春节市场,搞反季节育肥牛羊,目前已将育肥的牛羊投放节日市场,今年的肉价稳定,牛羊肉销路非常好。“我们养殖的牛羊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主要销至乌鲁木齐、昌吉,还有不少客户前来订购,今年羊预计出栏2800多只,牛出栏300多头。”尚建刚说。

  奇台县畜牧兽医局局长石丰富介绍:“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做好节日市场的肉食品供应,我们动员养殖、育肥大户提前做好牛羊育肥,以供应市场肉食品需求,这样一方面可以满足节日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可以抢抓商机增加收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可供应市场的牛羊有两万多(头)只,完全可以满足当地节日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