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家乐助力奇台县冬季旅游升温

2018年02月09日 12:2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寒冷冬日里,奇台县南部山区白雪皑皑,艳阳高照,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雪景、晒暖阳、吃农家菜,有力推动该县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1月31日,在奇台县吉布库镇南湖村农家乐“五都家宴”的厨房内,厨师们正忙着给游客们制作奇台的特色菜肴——过油肉。“过油肉是奇台县本地特色菜,也是我们农家乐的招牌菜,是乌鲁木齐和昌吉游客必点的菜。”厨师吴彦军一边掌勺一边说。

  “五都家宴”是一家本地特色农家乐,擅长用祖辈传统的秘制方法,制作出独特的农家风味土菜,深受顾客喜爱。“五都家宴” 经理党萍婷说:“冬季生意依然不错,特别是乌鲁木齐、昌吉及内地一些游客,也是慕名而来,品尝农家特色菜。”

  今年,奇台县依托江布拉克景区优势,整村推进农家乐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鼓励村民发展餐饮、民宿,目前全县已有231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营业。

  游客马雪莲说:“我们是从昌吉来这里旅游的,奇台挺好的,吃得好,环境好,景色也特别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