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场村驻村工作队员与亲戚同包饺子迎新春

2018年02月09日 12:2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冰报道)临近春节,玛纳斯县住建局驻包家店镇柴场村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一同包饺子迎新春,共话民族团结情。

  在玛纳斯县柴场村驻村工作点,工作队员、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各显身手,有的揉面团、有的拌馅、有的擀面皮,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围在桌边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手上却没有一丝停歇,熟练地包出形状各异、造型可爱的饺子,现场气氛温馨又热闹。

  玛纳斯县住建局干部田冬梅说:“我给亲戚教了怎么包饺子,她学的也很快。春节马上来临了,今天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和亲戚一起包饺子吃,特别开心。”

  工作队队长许勇也邀请了亲戚艾力江·阿力甫来参加活动,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饺子的不同包法。两人表示,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很有大家庭的感觉。

  包家店镇柴场村村民艾力江·阿力甫说:“我们很高兴,大家一起包饺子也有年味,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许勇说:“今天我们和各族群众、工作队一起在这里包饺子迎新春,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加强民族间的交流,也让我们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

  不一会儿,一盘盘鲜美的水饺就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聊聊家常话,叙叙邻里情。

  县住建局干部詹建花表示:“我和亲戚的心越来越近。今后我们会加强走动,他到我们家去,我也经常到他们家来,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会互相帮助。”

  道可·艾力木沙孜对詹建花这个“女儿”也是赞不绝口:“我们的亲戚,对我们可好了,到我们家来,给我们做饭收拾房子,跟我们自己的丫头一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