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提升服务软实力助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达产

2018年02月09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春阳报道)2月1日,新疆阿拉尔皇瑞磁元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热火朝天,工人们在各条生产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工作,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公司海外订单。

  新疆阿拉尔皇瑞磁元有限公司是2017年8月落户一师十三团的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网络变压器。今年1月,该公司还“敲开”国外订单大门,获得第一笔海外订单。“在阿拉尔投资建厂,是企业对兵团发展充满信心。投产以来订单不断,2018年针对国外客户的订单,公司重新组建了一个班组,产品将销往德国。”该公司生产部经理王坤蓉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正努力开拓肯尼亚、南非等国外市场。

  近日,项目总投资6.5亿元落户阿拉尔工业园区的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接到春节前交付的十万双袜子订单,目前企业正在加紧生产。该企业在2016年8月落户阿拉尔,是纺织综合性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色纱3.6万吨、袜子3亿双的生产能力。

  2017年,该师市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建立“13+1”的招商合同审查机制,引进天山铝业等一批大企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6.8亿元,增长36.8%。2018年,该师市推进招商引资由过去的“减免税、让土地”的传统方式,向提升服务软实力、打造吸引投资良好环境转变,师市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 “深耕”浙江大招商、招大商、招成商,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延展优势链条、补齐缺失链条、补强薄弱链条,计划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6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