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冬闲变冬忙 门口学技能

2018年02月09日 15:38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会娟 通讯员董丽艳报道)1月30日,在伊州区五堡镇砂石厂附近的一处空地上,来自五堡镇各村的45名富余劳动力正在参加挖掘机和铲车培训,当天飘着小雪,却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据了解,这是伊州区人社局根据用工需求和农牧民的实际情况,开办的首个挖掘机、铲车培训班。培训班从1月25日正式开班,共培训30天,培训费用全免。培训合格后,为合格人员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今年35岁的吾买尔·阿不都如甫是吐格曼博衣村的村民,家里一共5口人,2亩大枣地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听说开了培训班,他赶快报了名。通过一周的学习,他已掌握机械的基本操作。“以后我可以到家附近的砂石厂或者矿上上班,就有固定收入了。” 吾买尔高兴地说。

  负责此次培训的哈密市众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阿巴白克热·艾买提介绍,目前学习挖掘机的有22个人,学习铲车的有23个人,每天实际操作5个小时。现在公司已经在五堡镇附近的砂石厂为这批学员联系了20多个岗位,培训合格后有就业意愿的可以安排就业,另外一部分学员则由伊州区人社局负责推荐就业。“这个培训比较实用,掌握一门技术,对今后创业还是找工作都有好处。” 阿巴白克热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