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游新疆丨2018年春节期间新疆博物馆开放公告

2018年02月09日 16:23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写春联、剪窗花、做古典四角灯笼……从小年开始,新疆博物馆将举行4场春节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强调互动参与性,让大家体味一个更有层次感的春节。

  2月8日,“书墨迎春 巧剪窗花”活动,将拉开新疆博物馆春节活动的序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描红的春联、福字,参与者描红后,就可制作成漂亮的春联、福字,拿回家,就可以贴在家里了。”新疆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主任何小雪说。

  大年初五,2月20日,当日所有来馆参观的观众,都可以参加一项有趣的寻宝活动。从博物馆内所有文字介绍内容中,找出五句吉祥话,就可以到一楼大厅找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兑换奖品。

  2月21日,是吉祥宫灯制作活动。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新疆博物馆专门引进了具有时代感的木制古典四角灯笼,参与者可以在现场体验制作灯笼。此外,新疆博物馆还为参与者准备了汤圆,现场煮汤圆,大家一起品尝年味。

  2月22日,春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为现场有奖知识问答。

  如果想参与现场制作春联、福字和灯笼的群众,现在可拨打0991-4536436报名,每场现场制作活动限定人数50人。

  新疆博物馆咨询电话:4552826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