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挂灯笼 喜迎新春过大年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为村民送春联

2018年02月09日 17: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贴春联、挂灯笼……2月8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一派节日气氛,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正与村民们一起贴春联。

  年关将至,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为每一户村民送去春联,欢欢喜喜迎接新春到来。

  “往上一点,哎,对对对……”村民库尔班江 · 艾海提和工作队队员赵呈嶺一大早就忙着贴春联。一个指挥,一个贴,不一会,春联就贴好了,他们又合力将灯笼挂在门楣上。

  库尔班江 · 艾海提看着红彤彤的灯笼和春联,笑得像冬日的暖阳。

  “看着这红红的春联,我心里暖和得很。2017年我们家变化很大,安居富民房盖起来了,家里用上了自来水,电也通了,还能上网了,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我们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希望2018年生活越来越好。”库尔班江 · 艾海提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感谢村民们在2017年对工作队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村民能和工作队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继续留任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 · 艾力说。

  挂灯笼贴春联,贴的是春联,连的是民心。送春联活动不仅拉近了工作队与村民的距离,增进了工作队与村民的感情,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同时也增加了基层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