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民族社区一家亲

2018年02月09日 17: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社区居民向工作队赠送锦旗。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摄影报道)2月9日,乌鲁木齐市雅山片区管委会校园社区居民吾买尔 · 牙生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亲戚施晓明,来到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一中学礼堂,等候着社区双联户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表彰会开幕。

  “我们俩从小就认识,关系非常好,几年前,施晓明因故截去了双腿,我觉得我更有义务和责任照顾他了,更不要说,现在我们结成亲戚了,我就是他的双腿!”吾买尔拍了拍施晓明的肩膀说。“我能有吾买尔这样的好兄弟是我的福气。”施晓明有些激动地跟旁边的人说。

  据介绍,在校园社区像吾买尔和施晓明这样的结对亲戚还有很多,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该社区居民在社区干部的动员下,主动结对认亲。

  居民王大妈说:“我们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一直以来,大家都很团结,经常串门聊天,大人们互帮互助,孩子们也不分你我的在一起玩耍。”

  当天,在双联户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表彰会上,乌鲁木齐晚报社驻雅山片区管委会校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精心准备了礼品表彰邻里互助和民族团结典型,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同时,表彰会上,280余名民族团结典型代表、双联户代表和居民代表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我们社区,各族居民之间关系非常融洽,自从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各族居民更是不分彼此,亲如一家,逢年过节都会相互走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克热木 · 阿布卡得尔说,今年,将和新入驻的工作队齐心协力,通过走访入户,了解社情民意,挖掘发生在社区里的民族团结典型,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