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快递满天飞 新加坡成功使用无人机送包裹

2018年02月09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2月8日,新加坡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示范了无人机递送包裹的过程。该项目主管透露,在试验初期,他们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设3个包裹站,并有5架无人机提供递送服务,日后或许增加。

  文章摘编如下:

  新加坡民航局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Airbus Helicopters)于201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定无人驾驶飞行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概念证明的试验计划。这项名为“Skyways”的试验计划是空客首次开展无人驾驶飞行系统试验。

  当地时间2月8日,空客在国大向媒体示范无人机递送包裹的过程。有8个螺旋桨、重约25公斤的无人机从维修中心起飞,根据预设路线飞到指定包裹站,由站内的机器吊臂装上包裹,无人机再把包裹运到指定处。根据设想,包裹运达包裹站后,收件人将收到可领取包裹的手机短信。

  Skyways试验计划首阶段在国大校园内进行,以多个包裹站形成运送网络,让使用者以无人机递送包裹。包裹的重量限制为2公斤至4公斤,民航局规定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500英尺(约152米)。为保证安全,无人机不能太靠近亚逸拉惹快速公路。

  2018年上半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试验的递送服务有望落实。

  空客Skyways项目主管透露,试验初期国大将设3个包裹站,并有5架无人机提供递送服务,日后或许增加。如果国大内的试验成功,试验将扩大至海港,尝试以无人机递送紧急药品、燃油样本及机械零件等,给停泊的船只。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岑景祺说:“我们已做好准备,把无人机递送包裹的计划最终推向全国,但因安全考量,计划必须分阶段逐步展开,我们不会设绝对的时间表,进度会根据计划的各阶段是否能安全进行而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