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新春到福字到 欢欢喜喜迎新年

2018年02月09日 17: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家熙摄影报道)“感谢工作队给我们送来的福字和灯笼,挂上以后真的很漂亮,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前祝工作队员们新年快乐!”2月9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阿克加尔村牧民哈孜别克·乌仙说。

  春节临近,为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2月9日上午,富蕴县安监局驻克孜勒希力克乡阿克加尔村工作队开展了“迎新春 赠福字 送祝福”活动,让辖区百姓提前感受到春节浓浓的年味儿。

  阿克加尔村全村有449户1889人,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基本以畜牧业为主,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活动中,每到一户,驻村干部们便与牧民一起拉家常,并详细询问了解牧民的生产、生活现状,切实掌握牧民的所想、所盼,掌握牧民们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回应他们的诉求。

  富蕴县安监局驻克孜勒希力克乡阿克加尔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常立新说:“我们这次提前购买了400余份福字和灯笼,就是要营造新春佳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不仅要让村文化阵地有气氛,还要让牧民们都能感受节日气氛,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福字灯笼虽小,但寓意好,不仅能拉近驻村干部与牧民之间的关系,也为2018年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向阿克加尔村牧民发放新春“礼品”百余份,“迎新春 赠福字 送祝福”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