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网约车让波士顿城市交通更拥堵

2018年02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称,美国波士顿都会区规划协会(MAPC) 当地时间2月6日公布的新研究中指出,因网约车的盛行,使得波士顿和其他交通本已恶劣的都会区比以前更加拥挤。

  该协会的研究向944名网约车乘客做调查,近六成受访者表示,即使没有网络叫车软件,他们也不会开车。

  调查显示,15%的网约车,加入波士顿都会区上下午交通峰期运输,波士顿市中心的网约车增加数量尤其明显。据去年秋天对交通高峰时段网约车乘客所做长达一个月的调查,42%的乘客表示,若无网约车,会搭公共交通工具;另有17%乘客表示会步行、骑单车,或选择不出门。MAPC认为,即使增加少量额外的拥堵,对高峰时段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此项调查是第一份区域性的研究,在另一个麻州地铁运输署所做的调查中,有三成地铁和公交乘客表示,他们有时以网约车代步。

  波士顿每天的高峰时段约有25万辆车行驶在城区道路上,由网约车公司对车辆和乘载数据保密,尚不知其中有多少是网约车。MAPC主张政府和研究机构应取得相关数据,以利做规划。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美国其他城市交通规划部门也同样想知道网约车的数量,及对交通的影响。但多数州仅针对安全,要求公司提供司机背景和保险资料,未要求提交车辆和交通管理信息。

  纽约市是极少数要求网约车提供详尽数据的城市。去年,运输顾问发现各网约车是城中数百万里新车行驶里程的主要原因,因为许多未载客的网约车在市内道路行驶,为曼哈顿交通再添拥挤。

  旧金山没有网约车数据,但据旧金山郡交通局估计,平均周间都会区多了17万次汽车来回,占总交通量15%。车辆最多和最拥堵的是高峰时段的市中心。

  麻州去年4月有6.2万名注册的网约车司机,现已增至13.5万人。由于搭网约车者不断增多,波市已在市中心规划网约车上下车专用区,以免汽车乱停,更增拥堵。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