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膏作祟:墨尔本司机滴酒未沾 酒精测试却超标

2018年02月0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如果你没有喝酒,但是交警却通过呼吸检测机测出你口腔内酒精含量超标,你会怎么做?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位司机就遇到这样的怪事,幸好最后警方发现是一种十分畅销的口腔溃疡药膏导致误会发生。

  据报道,滴酒未沾的墨尔本司机豪罗威(Chris Holloway)近日在接受随机酒精呼吸测试时,结果测出其呼气酒精浓度为0.5,是限定值的10倍,令其大为震惊。“当警察告诉我说,我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我很震惊也很害怕。”

  在接受警察问话时,豪罗威突然意识到,有可能是自己之前涂抹的药膏在捣鬼。因为在排队等待检测的时候,豪罗威使用了治疗口腔溃疡和婴儿出牙不适的保治灵(Bonjela)药膏。

  “我在排队等待时,在舌头上的一个溃疡处涂了一些保治灵,几分钟后,我在接受测试时,酒精浓度就超出了上限,”豪罗威说,“我现在还是很震惊,不知道为什么一款给婴儿使用的药膏会含有这么多酒精。”

  发生这件事情后,他建议其他司机如果需要涂抹口腔药膏,要在开车前15分钟使用以避免尴尬的发生。

  报道称,维州警方后来在一份声明中也替豪罗威证明了“清白”,声明里面写道:“这位司机的首次呼吸测试呈阳性,但他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并表示刚刚使用了一种口腔麻醉剂。

  之后警察又在路边对其进行了一次验证呼吸测试,这次该司机的血液酒精浓度值回归至零。口腔中的酒精残留物可能使初步呼吸测试的结果呈阳性。在第一次呼吸测试不达标后,警察总会进行第二次验证性测试。警察不能仅仅根据首次呼吸测试的结果就处罚某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