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驻村干部帮助农牧民冬闲“充电”促就业

2018年02月09日 18: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晓彤报道)额敏县文广局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塔城地委的决策部署,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与“冬闲变冬忙”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群众工作,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在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举行的第二期餐饮业服务培训班上,培训老师吾路克手把手向学员们传授着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十几名学员围着餐桌按照老师的步骤认真练习,老师教的耐心,学员们更是学的仔细。

  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村民马小雪说:“看到周围的邻居学到技术以后都就业了,很羡慕她们,现在又开始办第二期的学习班,我就过来参加培训,希望自己能学到技术,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创造了条件,谢谢工作队。”

  今年39岁的马国梅是第一期餐饮业服务培训班上的优秀学员,现在和几个姐妹一起在也木勒牧场的一家餐厅当服务员,这样照顾家庭和挣钱两不误,学有所成的马国梅别提有多高兴了。

  马国梅说:“感谢工作队给我们请来了专业的老师,让我们都能学到专业知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现在一个月可以挣2000元钱,可以给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工作的开心,冬天也不用闲下来了。”

  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距县城6公里,为了让村民掌握一技之长,2017年以来,文广局驻该村工作队开展多期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帮助村里的富裕劳动力有效转移就业。

  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第一书记董红说:“2017年,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就业近百人,今年将计划将村里的富裕劳动力尽量地多转移出去一些,让我们的村民从各种渠道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