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18年02月10日 11: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2月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并向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有关人民团体和基层政协征求意见,政协党组成员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并反复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坦诚交流,相互提醒,相互批评,充分体现出对党襟怀坦白、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巩固了班子团结、增强了政协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政协党组要始终高举旗帜,在信念过硬上带好头、作示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作为政治必修课,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始终坚定维护核心,在政治过硬上带好头、作示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在责任过硬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在能力过硬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履好职、尽好责;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树牢群众观点,在作风过硬上带好头、作示范。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遵守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操守。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