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2月10日 10: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陈全国作出批示

朱海仑讲话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2月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沙尔合提·阿汗主持会议。

  陈全国对一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区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陈全国强调,新的一年,全区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义无反顾地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深入开展严打斗争、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斗争,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去年反恐维稳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反恐维稳阶段性目标任务。要坚持高压震慑、重拳出击,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对危安暴恐团伙实施精准打击、粉碎性打击、毁灭性打击,决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喘息机会。要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维护稳定、精准脱贫两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干部入户住户全覆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联谊等活动,确保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要坚持社会面防控常态化,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坚决管住管好网络,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要坚决按期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深入落实诉讼制度改革措施,统筹推进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反恐维稳措施,尤其是各级政法部门更要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深入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