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2月10日 10: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并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2月9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五年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和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和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017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两位数以上,连续12年实现“双下降”。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重要论述,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制定安全生产中长期发展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长远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要认真抓好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安全生产法制体系,推动自治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安全源头治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特别是把常规式检查、专项式检查、暗访式检查“三种形态”结合起来,强化严格监管,推动隐患治理,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死亡人数,确保人民群众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强化领导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督促抓落实,强化队伍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春节、全国两会临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持续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尤其要对以往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认真开展“回头看”,凡是未整改落实的,都要视作事故予以顶格上限处罚。

  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及2017年自治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和先进单位情况。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