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开“民族团结”联谊会

【民族团结一家亲】贴近群众倾听诉求

2018年02月10日 11:58   来源:新疆网

  2月9日,在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管委会校园社区的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上,居民表演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摄影报道)2月9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管委会校园社区的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上,吾买尔 · 牙生推着轮椅上的施晓明上台,一起讲述两人的兄弟情。

  施晓明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出门不方便。1997年就相识的吾买尔有时间就会带着他们去公园转转、去南山散散心。为了方便施晓明夫妇出行,去年爱人拿到驾照后,吾买尔就拉着她去购买了一辆新车。  

  吾买尔说,施晓明虽然是残疾人,但他也给了自己不少帮助。1997年至2002年,吾买尔在仓房沟路附近跑中巴,有时候车坏了,施晓明会买上配件,坐着轮椅给他送去。那时候路况不好,他都不知道施晓明是怎么带着工具配件找到他的。“买车这个事,如果我需要,施大哥也会尽力帮我的。”吾买尔认为,民族团结就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听说社区来了“访惠聚”工作队,吾买尔就在联谊会上找到了他们,希望工作队能在政策范围内对施晓明一家进行相应的帮扶,“我替大哥开个口。” 

  此前校园社区没有“访惠聚”工作队,乌鲁木齐晚报社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是社区的第一支“访惠聚”工作队。  

  社区党支部书记克克然木 · 阿布卡德尔说,“访惠聚”工作队进驻社区已有8天时间,积极主动了解社区的社情民意,快速融入社区,目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方面已经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获得居民商户的好评。这次联谊会,也是想让居民们认识“访惠聚”工作队,今后能够更好地相互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高斌说,今年工作队也将加大对居民政策法规的解读和宣传,并通过包户入户,继续深入群众,加强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并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根据辖区情况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等。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