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温宿县各界迎新春劲吹新风尚

2018年02月10日 21: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2月9日,温宿县温宿镇民生社区举办腰鼓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张丽摄影报道)送春联、挂灯笼、贴窗花、插红旗、包饺子……农历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温宿县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新春系列融情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2月9日,来自该县温宿镇各社区的15支腰鼓队在民生社区上演了“鼓王争霸赛”,当表演队伍中涌出两条巨龙时,立即引来掌声如潮,四个大头娃娃挤在队伍中现场向各族群众大拜年。

  “今年不能回老家过节,但这里的文化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温宿镇民生小区居民刘亚莉激动地说。

  当天,该县托乎拉乡举办了中华文化融情文艺汇演,各项展示、演出全部由当地的村民自己组织参加。

  连日来,各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的干部们开展“结亲送对联,入户送灯笼”活动,为村民写春联、赠福字。

  “虽然现在市场上卖的对联很多,但感觉还是手写的更有年味。”2月8日,该县温宿镇迎宾社区居民王晓在自家小区大院内拿到对联后高兴地说。

  根据群众文化需求,该县文化馆文艺骨干、民间艺人等文艺爱好者,经常深入农村,面对面、手把手示范指导,帮助各乡镇组建农民秧歌、腰鼓、舞蹈等文艺团队,培育农村文化带头人,实现了“村村都有文艺队,队队都有精品节目”。

  温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表示,温宿县因地制宜地开展舞龙舞狮、猜灯谜、书法展及写生、文体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重在节俭,目的是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中央治理奢靡之风的坚定决心,在全县树立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让群众参与活动,在文化中受教育,乐享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据了解,近年来,温宿县投入近700余万元,建设农家书屋97处,总藏书量达300余万册,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农家书屋的全覆盖。此外,还通过开展寒署假阅书赛、书画展览、读书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活动,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舞台,成为促进广大农民学习知识、提高素质的文化平台。

2月8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2月8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