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2月11日 00: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在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等出席。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地州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新兴组织党工委、网信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陈全国逐一进行了点评。陈全国指出,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找准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整改方向,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树立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切实把述职评议成果转化为强化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陈全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在基层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坚定地捍卫核心、绝对地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做到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四要坚持围绕总目标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坚定不移地把总目标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检验基层党建的成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五要坚持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查处“两面人”“两面派”。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对在反分裂斗争中当“两面派”“两面人”的,依纪依法果断处理、坚决打击。

  六要坚持弘扬清风正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各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七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八要坚持严格党建考核,形成强基固本的良好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作为评价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形成重党建、抓基层、强基础的导向,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地位,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自治区党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