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 · 温暖回家路】高速交警排忧解难

2018年02月1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春运路,回家路,路上遇到困难怎么办?新疆高速交警说,有困难,找我们。

  2月4日中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三中队民警陈少华与同事沿河滩路北向南巡逻至上沙河立交桥时,见到路上停了一辆白色越野车,旁边一名男子拼命挥手拦车。

  “我们赶紧停车询问,得知车上拉着一名两岁女童,因高烧引发抽搐。就赶紧用警车带路,15分钟后将孩子送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少华说,急诊室大夫告知他们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当天中午,高支队奎屯大队副大队长曹一品和同事执勤时接到报警,称乌奎高速路乌鲁木齐往奎屯方向距离奎屯收费站大约2公里的地方,掉了很多货物,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200米长的路面散落了29件纸箱和塑料袋包,没有人来寻找,估计驾驶人还不知道情况。”

  捡拾完货品,曹一品赶紧去收费站调取视频,发现一辆皖K牌照的大货车上篷布松开,车尾货物有一个缺口,赶紧联系上了这辆车的驾驶员。驾驶人感激地说,货物是准备出口的货物,如果找不回来,他得赔偿14.5万元。

  将货物交给失主后,交警部门立即通过各类媒介发布提示,提醒货车驾驶员出发前仔细检查装货情况,以免路上掉落,小型车辆在路上遇到掉货时,要减速绕行,通过电话向交警及路政部门报警,不要下车捡货或者移动货物,以免发生危险。

  2月6日12时50分左右,高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巴哈提和同事开着便民服务车巡逻,遇到一辆爆胎的面包车,车辆已经停在应急车道,驾驶人王师傅想换轮胎,但车上的千斤顶已经损坏无法使用,连放置备胎的后备箱也冻着了,打不开。

  巴哈提用打火机加热后备箱锁,十几分钟后打开了箱门,取出了轮胎,便民服务车上有千斤顶,很快轮胎换好了,王师傅可以继续行路了。

  春运以来,经常有车辆遇到困难向高速交警寻求救助。2月5日,奎屯大队副大队长马学涛和同事也救助了一辆爆胎车辆。由于驾驶人更换轮胎时操作失误,导致螺丝卡死,非常着急。马学涛赶紧联系懂修理的朋友,拍了故障部位照片发过去,在朋友指点下修理。他们在寒风中努力了两个小时,终于修好了车。

  马学涛希望通过媒体提示大家,春运期间高速路车流量明显增大,一旦发生故障会影响出行安全,驾驶人出门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备齐应急工具设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