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技能培训助果农增产增收

2018年02月11日 11: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布热比牙 · 阿不来提 艾尼瓦尔 · 图尔荪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果农依靠科学技术脱贫致富的能力,2月6日,莎车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走进塔尕尔其乡且克且克兰干村开展果树修剪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对巴旦木树、核桃树的修剪技术和每个阶段的管理等内容做了详细地讲解,同时还指导有一定技术基础的村民现场操作。

  培训结束后,果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自家的果树进行剪枝,确保果树的挂果率。

  且克且克兰干村村民阿布力米提 · 麦麦提种了9亩巴达木和3亩核桃,去年管理没跟上,导致果品质量和产量都不好。当下正是果树修剪的最佳时机,他通过学习掌握了正确修剪果树技术,对提高今年收入有了信心。

  “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不少的技术,回去后我会把技术运用起来,同时也会把技术传授给身边的乡亲们,利用所学的技术提高收入。”阿布力米提 · 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