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多举措护航春运 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11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2月3日,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自助取票机前一维吾尔族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到了回家的车票。

  新华网(周倩)“多亏了务工人员专窗,让不会上网购票的我顺利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2月5日,准备回河南南阳过年的乌鲁木齐外来务工人员黄喜林紧握手中的车票,高兴地说。

  2月1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2018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4万人次(日均10.1万人次),同比增运23.8万人,增幅6.3%。

  为迎战2018年春运,新疆铁路部门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连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用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加大春运运能供给,让旅客回家的路更畅通。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图定列车日均能力达到9.8万个席位,并加开热门线路直通出疆客车;针对节后进疆务工客流,安排8条客车运行线,加开进疆务工客车;对春运节前、节后,春节假日热门方向,还将在图定客车上加挂车辆,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优化售票服务体验,让旅客购票选择更多样。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增加旅客一次购票张数、全疆范围开足开满售票窗口、进一步推广和运用售票系统新近推出的服务功能保障旅客购票等,让旅客告别“购票难”的烦恼。

  实施车站畅通工程,让旅客进站更便捷。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对13个车站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进行改造,增设绿色通道和无行李通道,优化进站流线,力争做到快查快进,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还通过服务特殊重点旅客、满足旅客基本要求、适时发布资讯服务、开展“春运微笑、问候服务”、多方式开展旅客互动等措施,为各族旅客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证春运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