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5.5万亩国有农用土地对外公开发包

2018年02月11日 12:0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明胜 范雪娇报道)“28号出460元。”“35号出480元。”近日,在裕民县文化中心,随着拍卖师喊出发包土地报价,参加土地竞标的竞标者纷纷举牌出价。

  日前,裕民县举行2018年度国有农用土地招标会。此次公开对外发包国有农用土地有106眼井,55085亩地,参加土地竞标农牧民500余人。

  吉也克镇库沙河南村村民李在现说:“我竞标的是窝尔塔东村三排2号井,有400亩地,价格是每亩482元。我对这块地比较了解,有节水设备,电、机井也好,只要做好田间管理,一定会有好收成。”

  此次发包的国有农用土地成交额1419.43万元。

  近年来,裕民县对所有国有农用土地的使用权实行发包,使用期限为一年,每年举行一次对外招标活动。此举旨在充分利用国土资源,改变过去对国有农用土地不合理的发包方式,使国土资源得到有效管理和合理使用,也能对当地国土资源收益、财政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县委常委刘洪亮说,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农民要更好地利用国家土地资源,在增加经营收入的同时,也能够切实爱护土地,在秋季能自觉回收残膜,真正实现农业生产无公害、农民增收有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