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挥毫泼墨迎新春 赏舞听歌一家亲

2018年02月11日 15: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2月10日,克拉玛依市“欢歌笑语迎新年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欢会上的歌舞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张菲云摄影报道)2月10日一早,迪力木拉提 · 乌苏就和女儿来到了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体育馆,赶在演出开始前,父女俩准备彩排几遍,熟悉一下舞台。

  当日,由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访惠聚”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工作队以及社区联合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新春联欢会。在这场主题为“欢歌笑语迎新年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中,迪力木拉提和女儿为居民带去了歌舞表演。

  “我们不是专业的歌舞演员,但是春节临近,我和女儿也想为邻里乡亲送上节日的祝福。”迪力木拉提说。

  联欢会在诗朗诵《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中拉开序幕,书法爱好者伴随着优美歌声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对联;在问答环节中,居民争先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声不断。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访惠聚”驻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三社区工作队队长李琦介绍,此次活动的节目都是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活动现场邀请了辖区居民、结对亲戚一百多人参与。

  “举办新春联欢会,更能拉近工作队与居民、社区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李琦说。

  活动结束后,结对亲戚还获得了一份特别的“伴手礼”——摄影师为每对亲戚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冲印装裱后免费赠与居民,用相片留住一家人新年的最美笑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