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今晚收官 新疆队主场迎战浙江队

2018年02月11日 15: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月11日晚,CBA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本场比赛对多支球队的季后赛形势产生影响。

  两只球队历史上共交手31次,新疆队取得25胜6负的优异战绩。本赛季第一回合交手,浙江队主场124:110爆冷击败新疆队。

  双方近况

  新疆队在上轮比赛中,主场迎战福建队。单外援出战的福建队表现相当顽强,开场一度取得领先。在新疆队反超比分并扩大领先优势后,福建队多次反扑迫近分差。西热力江连续命中关键三分球,使得新疆队以132:124艰难拿下了胜利。

  浙江队上一轮客场挑战四川队。凭借着吴前与威姆斯的双星闪耀,浙江队最终以118:93战胜四川队。本轮结束以后,浙江队以20胜17负排名第10,领先排名紧追其后的上海队1个胜场。

  赛前分析

  新疆队在战胜福建队后,位居积分榜第六位,如果本轮主场战胜浙江的话,将不用参加季后赛附加赛,所以本场他们必然全力以赴。

  本场比赛,新疆队需要做好对吴前的防守,此前两场比赛吴前状态爆棚,上轮更是以一己之力带队取胜。新疆队的外线防守要吴前严加防范,必要时应采取双人包夹,绝不能给他空位出手的机会。

  浙江队上轮虽然战胜四川队,但上海队也赢球了。上海队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排名第16位的青岛队,孰难孰易,一目了然。

  现在摆在浙江队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客场战胜新疆队,才能拿到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目前浙江队在积分榜第10位,上海队排名第11位,虽然上海队落后浙江队一个胜场,但在小分的对比上,上海队高于浙江队。如果浙江队输球,上海队赢球,最后晋级季后赛的将是上海队。

  上海队本轮在主场迎战排名第16位的青岛队,就对阵来说,上海男篮赢球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对于浙江队来说,只有死磕新疆队这一条路了。

  不过,新疆队本赛季主场只输过一场球,他们和山东队是本赛季主场胜率最高的两支球队,浙江队想要拼下胜利,难度不小。

  抢夺直通季后赛第二轮入场券

  根据赛制设定,常规赛前6,可以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目前,广厦、辽宁、广东、山东及江苏已提前锁定直通第二轮的资格。

  现在,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入场券只剩下一张。目前,新疆、北京、深圳分列第6、第7以及第8,战绩同为24胜13负,新疆队依靠小分的优势暂列第6。

  本场比赛新疆队手握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先机,只要在收官战中取胜,即可确保直通季后赛第二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