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开创兵团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8年02月11日 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

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 开创兵团政法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作出批示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报道)2月10日,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出批示。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金龙对2017年兵团维稳政法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兵团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孙金龙强调,新的一年,兵团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认真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兵团辖区持续稳定、全面稳定、绝对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党政和各维稳政法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兵团辖区绝对不能出事”的底线思维,按照“4句话”“4+1”工作要求,打好“组合拳”、做到“三不出”;要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主动适应职工群众对安全的新需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法治兵团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全面提高维稳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兵团辖区“零暴恐、零反弹、零风险”工作目标,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金龙的批示,部署了2018年兵团维稳政法工作和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