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年味 红遍阿勒泰

2018年02月11日 16: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大红灯笼挂出满满的年味。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通讯员丁静 刘是何摄影报道)2018年春节,新疆阿勒泰地区三千余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将在自己工作的村子里与各族村民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临近春节的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阿克加尔村张灯结彩,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2月8日,富蕴县安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美丽的窗花和“福”字把整个村委会大院装扮得火红鲜艳,欢乐祥和的气氛、浓浓的年味儿充盈着整个阿克加尔村。

  “我会把它们贴得好好的,和咱们工作队的同志们一起庆祝新年!”村民巴合提别克 · 乌斯曼在收到工作队队员送来的灯笼和‘福’字时,兴奋的说。

富蕴县安监局驻克孜勒希力克乡阿克加尔村工作队队员装扮街道

  而在哈巴河县,2月5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晚”,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阿勒喀别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民“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共续民族情”展开一场融情联谊活动。

  阿勒喀别克村村民巴合提别克 · 胡尔曼别克精心策划,自编自唱的《冬不拉之歌》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把气氛一度引向高潮,在场群众不约而同齐声共和。

  联谊活动结束后,工作队还组织村民观赏了“千里画廊 · 阿勒泰风”表现平安美丽幸福的阿勒泰国画、油画作品展。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村工作队与村民的新春全家福

  2月8日,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村民马那尔 · 吾森一家人穿着新衣服,带着自家精心制作的馓子和馕来到村委会。村干部带着村民代表也按照自己的习俗,拿着节日的慰问品来给工作队拜年。村民们和工作队队员们欢聚一堂,嗑着瓜子,吃着糕点,欢声笑语。

  马那尔说:“工作队在肉孜节和古尔邦节都去我家拜年,还送去了节日慰问品,我们很感激。现在就要过春节了,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工作队走亲戚,给大家提前拜年,感谢工作队这一年来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祝工作队队员新春快乐,家人幸福健康!”

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村民给工作队送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