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发放126万元免费羊肉惠及5388户城乡低保户

2018年02月11日 18: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陈雪茹报道)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和谐、祥和的节日,自2月9日开始至2月15日,新疆且末县投入126万元资金在全县各乡(镇)场设立了10余个免费羊肉发放点,为全县城乡低保户每户发放四公斤羊肉,惠及群众达5388户。

  “党和政府现在对我们太好了,去年春节我和村里的其他低保户、贫困户就领到了免费羊肉,今年我们又领到了4公斤的免费羊肉,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也特别感动,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且末县英吾斯塘乡塔格艾日克村群众刁金亮说。

  在距离且末县城150公里处的奥依亚依拉克镇布古纳村,低保户如则·亚库甫也领到了4公斤的免费羊肉。他说:“每年过春节、古尔邦节、肉孜节,县上都来人看望慰问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家里的生产生活困难,让我们吃饭、穿衣、看病都不用愁,我特别感谢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好生活。”

  据了解,为确保各族群众欢度新春佳节,且末县除了在各乡镇场设立免费羊肉发放点外,还对蔬菜零售价进行引导调控,并按照县域地理位置及人口分布情况选择7家作为蔬菜惠民补贴销售点,自2月12日至2月18日,每天对选定的蔬菜销售点以700元/日标准进行补贴,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蔬菜市场供应价格平稳。

  为确保免费羊肉发放到位,且末县还成立两个督导组,由县领导带队对各个发放点进行巡回督导、确保发放工作取得实效。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说:“在生产生活中,更多的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家庭困难的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直以来是我们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重点工作。此次为全县的城乡低保户免费发放羊肉、对蔬菜进行补贴,也是我们节前开展的为群众送温暖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全县的各族人民群众共同过一个欢乐、喜庆、和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