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政府改革中小学系统 简化教师注册流程

2018年02月1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2月10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一个旨在“彻底改革”澳大利亚中小学系统的计划,总理特恩布尔希望鼓励技工成为教师,希望护士能从诊所走出,从事教师岗位。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2月10日,特恩布尔政府宣布开展的全澳教师注册审查,着眼于简化澳大利亚审核教师的过程,以便让技工和其他行业的从业者能够更加轻松地转换职业。

  目前,大多数州都要求教师至少要获得教育类的文凭,即便没有本科师范学位,但这要取决于本人希望成为哪种类型的教师。

  教师还需要至少每5年重新注册一次,并证明自己始终能够适应这份工作,适应课堂时间和专业发展,但各州的要求各不相同。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应该让那些拥有专业领域经验的人更容易进入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来教授相关的科目。

  “学生们需要向各行各业的人学习,”他说,“那些不同的人生经历可能会彻底改变澳大利亚的中小学,并为我们拥有的优秀教师增加更多的深度。”

  伯明翰参议员特别提到,从前当过技工和建筑工人的人,“或许想要挂靴走上讲台”,而这将有助于打开学生们的视野,帮助他们选择毕业后的道路。

  “许多具备建造房屋技能的人也有能力在某些学科领域传授知识,”他说,“毫无疑问,那些能够在施工现场完成辛苦工作的技工可以带来新的技能和不同的视角,这对学生们的学习是非常宝贵的。”

  该审查将由澳大利亚教学和学校领导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Teaching and School Leadership)副所长克里斯·沃德劳(Chris Wardlaw)负责,该任务关键在于审查目前的注册要求是否对进入教学行业造成了障碍。

  联邦及各州教育部厅长组成的教育委员会(Education Council)批准了这项审查,该审查还将努力消除各州之间的不一致。

  政府已经资助了旨在鼓励年轻专业人士走上讲台的项目,著名的“为澳大利亚教书”(Teach for Australia)项目,会把杰出的毕业生派遣到弱势学校任教。

  2016年,教育委员会强化了对师范学生的测试要求,要求他们的读写能力和算术能力必须排在全澳人口的前30%。

  虽然这次审查不会加强教师标准,但它会考虑如何将标准更好地嵌入到注册过程中,以提升教师素质。

  澳大利亚教学和学校领导研究所所长莉萨·罗杰斯(Lisa Rodgers)说:“对学生造成最大影响的是教学。无论他们居住在哪个州或地区,我们的老师都应得到同等水平的支持和发展。”

  目前,教师如果想从一个州转到另一个州工作,可能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因为犯罪背景调查、语言测试和职业发展等程序都不相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