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大马诈骗集团巧立名目 广设网站多人受骗

2018年02月1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近日刊文称,马来西亚互联网上出现许多自称为比特币供应商的社交媒体专页或网站,但这些其实都是来自同一个诈骗集团的诈骗网站。

  文章摘编如下:

  大马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调查组)副总监拿督阿都拉欣嘉化近日称,一诈骗集团巧立名目,经营多个网站或社交媒体专页,名称包括“Global Mining Supplier”,或另一名称“Berjaya Mining Supplier”,但实际上都是由一间名为MMT Miner Mining Trading的公司所经营,而所设立的网站均声称可以大量供应比特币挖矿机。

  警方也发现,诈骗集团除经营上述2个专页与网站外,还经营其他公司,分别包括:Global Ant Mining Enterprise以及Glod Mining Plantd等。

  他说,目前已有3名民众向警方投报Global Mining Supplier的网站与社交媒体专页,当中涉及金额超过240万令吉;而针对另一网站Berjaya Mining Supplier的诈骗投报仍在统计中。

  阿都拉欣嘉化称,其中一名受骗者还曾鼓励亲友们投资购买比特币挖矿机,该公司一夜之间人去楼空后,才得悉受骗,损失至少150万令吉。

  他表示,警方相信,此网站已诈骗不少投资者,预料接下来警方将会接获更多民众的投报。

  “警方目前已援引刑事法典第420(诈骗)条文调查此案。警方呼吁受骗民众,立即向警方报案,以让警方搜集更多资料展开调查,而同时警方已在追缉涉案嫌犯。”

  他指出,大马全国商业罪案调查组,在发现该网站涉及诈骗后,已在社交媒体的警方专页“大马皇家警队网络罪案警惕”(Cyber Crime Alert Royal Malaysia Police)上贴文警惕民众。民众若有意了解更多网络罪案或骗局,可浏览该专页,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