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2月12日 10: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2月11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自治区总工会紧紧围绕总目标,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彰显,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工会系统改革初见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各级工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 · 劳动美 · 新疆好”全疆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千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切实加强走动互动,促进各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在工会干部、劳模先进、职工三个层面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 1+1微行动”,打造一批职工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奋力开创工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聚焦主业主责,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抓好职工帮扶维权服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坚持从严治党,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各族职工,为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建功立业。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