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上百吨 新疆年货飞往内地

2018年02月12日 09:3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王美玲 刘礼兰报道)临近春节,新鲜牛羊肉、干果、酸奶等新疆特产在内地市场受追捧,日均上百吨新疆年货“打飞的”去内地。

  2月11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从1月20日开始,南航新疆货运部出港货邮量一直维持在100吨以上,主要是新鲜牛羊肉、干果、酸奶等新疆特产,且呈现逐日攀升的态势,这意味着货邮春运高峰已经到来。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站书记韩国红介绍,这些新疆年货多搭乘航班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长沙、沈阳、哈尔滨等城市。

  代理商赵先生说,牛奶酸奶、生鲜肉类、水果等高时效性的新疆年货品质好,内地消费者购买意愿高,现在航空运输能最大限度保鲜,一般早晨交货,下午就可以在目的地机场提货了。

  进港方面,新疆人“打飞的”更喜欢购买海鲜、电子产品、服装等。此外,进疆鲜花将在春节前集中运输,南航新疆货运目前开通了鲜花进港绿色通道,将昆明等地运来的鲜花优先分拣,方便客户随到随取。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海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民航货运春运期间也可以正常收货,与快递不同的是民航货运只针对机场对机场间运输,发货的客户需要自行将货物运至机场,提货人也是需要去机场提货,运费也比快递要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