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保厅: 与亲戚一起迎新春

2018年02月1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2月11日上午,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六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充满着欢声笑语。厅机关各族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与乌什县阿克托海乡5个村20名村民的一场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欢快的《欢庆》跳起来、深情的《牡丹汗》唱起来……不仅厅机关各族干部职工的节目精彩纷呈,来自乌什县的亲戚们也准备了“拿手好戏”,身着格子衬衣的凯合日曼 · 阿伍提弹起了心爱的热瓦普,穿着民族服饰的马依热 · 提力瓦力迪伴起了舞。还有抢凳子、踩气球等大家一起参与的互动游戏,让现场热闹不已。

  “几年来,我们村子道路通了、路灯亮了、环境美了、文化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来自苏依提喀村今年18岁的热孜耶 · 伊马木,用流畅的普通话表达对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驻村工作队的感激,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我要来乌鲁木齐上职专,学一门手艺,早日为家乡人民作贡献。”

  据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张俭介绍,2017年,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现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覆盖。2017年,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累计开展结亲走访2519人次,给亲戚捐款57万余元。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敞开了心扉,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演绎了一幕幕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