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

【文化进万家】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中

2018年02月12日 11: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萨日娜报道)1月27日至2月1日,由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20名演员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来到了乌恰县黑孜苇乡、巴音库鲁提乡的6个村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巴扎日的大巴扎上、牧民定居点和各村村委会,都上演了精彩的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文化大餐,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了群众心中。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通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走进了基层群众心中。”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党委书记刘洪平介绍。

  此次,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演员,给村民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有女声独唱、歌舞、小品等,在演出后还安排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这些温馨的旋律、悦耳的歌声、欢快的舞姿以及精彩的宣讲,吸引着在场的每个人,节目表演中间与观众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虽然天气很冷,但乡亲们的心里很热。能够看到自治区的艺术家们,尤其是一些知名艺术家的现场表演,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看了精彩的演出,乌恰县黑孜苇乡也克铁热克村的村民亚力坤 · 木拉提十分激动,他说:“希望艺术家能多来乌恰县,让更多的人看到精彩的演出。”

  1月29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乌恰县黑孜苇乡也克铁热克村,演出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

  当开场舞柯尔克孜族舞蹈《特别的女孩儿》音乐一响起,周边的村民们都被吸引过来,纷纷聚到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临时搭建的舞台周围。小品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伴随着悦耳的音乐,演员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访惠聚”驻村工作,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脱口秀等方式演绎出来,惹得当地村民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拍手称赞。

  1月30日,在乌恰县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虽然天气寒冷,天空飘着小雪,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演员阿布都拉 · 阿布都热依木演唱的一首《祝福祖国亚克西》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小品《美德》中,美丽的姑娘阿依夏木曾是一名低保户,在“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经过技能培训,开起了刺绣店,还培养了不少徒弟。“现在我的生活已经改善,我自愿申请退出低保。”演员朴实的台词引起村民们的共鸣,大家纷纷为阿依夏木鼓掌。

  “阿依夏木是个善良的姑娘,这样的故事我们身边也有,大家都应该向他们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我们也特别感谢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通过演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我心里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更充满对党的感恩之情。”乌恰县黑孜苇乡康什维尔村村民阿曼吐尔·阿依沙激动地说。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与自己喜欢的演员合影留念,大家都舍不得演员们离开,有的村民说:“你们的到来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你们常来!”

  刘洪平说:“今后我们深入基层为群众演出将形成常态化,在服务基层各族干部群众的同时,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的群众喜爱的作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