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将开通直飞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航班

2018年02月12日 1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想去伊宁、库尔勒或者克拉玛依游玩,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过去,很多阿克苏人只能选择开车、乘坐火车或者搭乘班车,而从3月25日起,去这三个地方可以乘飞机了!

  2月11日,记者从阿克苏机场了解到,自2018年3月25日起,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开通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库尔勒—克拉玛依—阿克苏定期往返航班。两条新航线使用CRJ-900机型执飞,库尔勒—阿克苏—伊宁航班每周二、四、六执飞,库尔勒—克拉玛依—阿克苏航班每周一、三、五、日执飞。

  “库尔勒、阿克苏、克拉玛依、伊宁间直达航班的开通,是落实国家战略发展要求,顺应新疆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助力新疆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新疆各族群众出行,推动新疆步入加速发展‘快车道’的又一次具体实践。该航线将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地区旅游局局长戴胜军说。

  戴胜军介绍,库尔勒、阿克苏、克拉玛依、伊宁作为新疆的四个重要节点城市,在资源开发、产业布局、旅游发展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直通航班的开通对于带动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动交流,加快商业合作开发和资源合理配置,拓展延伸四地及周边地区旅游景点开发,加速推进社会经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目前阿克苏共开通航线9条,其中直达疆外航线4条,经乌鲁木齐直达疆外航线2条,疆内航线3条。通航点10个:成都、重庆、西安、青岛、郑州、北京、杭州、乌鲁木齐、和田、喀什。目前有6家航空公司运营阿克苏航空市场,高峰期间日航班量达到19班。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入驻将为地区民航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为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