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红领巾小课堂”丰富孩子假期

2018年02月12日 11:3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玉瑛 莫丽达报道)近日,托里县托里镇喀拉盖巴斯陶社区“红领巾小课堂”开班。在社区服务中心,5名返乡大学生为30余名小学生上课。

  小课堂内容主要涉及到小学生的寒假课业辅导、双语培训、舞蹈等六个方面,帮助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5名返乡大学生各有所长,课堂氛围浓厚,孩子们很喜欢他们。

  小课堂老师阿来·叶尔江说:“我是从社区走出去的大学生,社区里想进步和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很多,现在我能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社区孩子们服务,我很乐意。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也希望他们多学知识,长大后能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领巾小课堂”让社区的孩子们在假期有了新去处,返乡大学生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各类知识教育活动。“红领巾小课堂”将持续开办,社区工作人员希望辖区更多家庭的孩子能够享受到关心、关爱。

  在小课堂上课的小学生巴合卓勒德孜·哈勒比亚提说:“我好高兴,老师不仅给我们辅导功课,还开设了好多我们很喜欢的特长班,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

  小学生阿亚拉·阿热依说:“平时放假在家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都没有人帮我。现在老师不仅辅导功课,还给我们讲很多学习技巧。”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