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春节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8年02月12日 12:44   来源:最后一公里

  1 春节期间可办临牌,也可驾考

  2018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新车车主可以继续办理临时号牌,驾考学员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2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春节期间,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临时号牌,2月15日至2月21日,卡子湾车管所以及乌市六个县级车管所开设办理临时号牌窗口。工作时间为上午11:00—13:30,下午15:30—17:00。

  另外,为保证放假期间学员能够正常参加驾考,2月15日至21日期间,乌拉泊考试场、部分社会化考场将开放。

  网友有话说:

  @凯西:贴心

  @多多米:这么说我可以考科三啦?!

     ……

  公里君有话说: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哦~

  2 春节7天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2月15日起,全国各族群众将进入为期7天的春节假期。节假日期间,新疆将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据交通运输部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文件要求,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除夕00:00开始至2018年2月21日(初六24:00结束(北京时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及结束前,分两个时段发放通行纸券。节日期间ETC车道全部正常开启,实行一车一杆放行。

  预计春节期间,新疆公路交通流量会大幅度增长。为此,交通运输部门已制定应急预案,将设置小型客车专用免费通道等设施,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并要求全区收费站开足车道,提高通过效率,同时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非ETC车辆禁止驶入ETC车道,避免拥堵。如遇收费站车流量大,请驾驶员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疏导,不在收费站口停车集合、倒车、调头、插队抢行。

  网友有话说:

  @二哈的小心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雪地幻影:不要太堵就好。

  ……

  公里君有话说: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开开心心过大年~

  3 疆内火车票预订全面升温 卧铺票紧张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回家的火车票买了吗?如果还没买,你得抓紧了,因为疆内火车票预订已经迅速升温,不少方向的卧铺车票已经售罄。从车票发售情况看,除夕前两天将会是疆内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

  根据新疆铁路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新疆预计发送旅客404万人次,同比增长6.3%,其中疆内旅客发送量为304万人次,增幅7.3%。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了解到,截至9日18时,乌鲁木齐至伊宁2月12日-14日下午出行的的卧铺车票基本售罄,只剩余硬座车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阿勒泰的卧铺车票销售过半,硬座充裕。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喀什等南疆方向部分车次卧铺售罄,硬座充足。在中短途出行方面,目前乌鲁木齐至哈密动车一等座比较抢手,2月12日-14日的一等座车票全部售罄,二等座剩余较多。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奎屯、石河子方向部分车次车票售罄,总体票额仍充足。

  未来几天,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提醒旅客如已经在网上订票,需要尽量提前取票,并提前2小时到站候车。

  网友有话说:

  @小蚂蚁:已经坐上回家的火车!

  @疯狂大转轮:开心,明天就出发。

  ……

  公里君有话说: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上车下车要带好自己的行李哦~

  4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保障春运安全

  春运期间发生风吹雪阻碍交通怎么办?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在国道314线易发生风吹雪路段设置应急保障点,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国道314线K56处,G30高速公路一座公路桥架设在国道314线上方,寒风携带着雪粒从远处吹来,路基旁仍有少量积雪。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乌鲁木齐分局局长葛鸿宾介绍,国道314线是乌鲁木齐通往南疆及进出疆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较多,也是G30高速公路的重要备用通道,一旦G30高速公路封闭,车辆会分流到国道314线通行。随着春节临近,国道314线的车流量增加较多,目前日车流量为5000辆—10000辆。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在国道314线K56处的公路桥设置了应急保障点,保障点堆放着两堆防滑砂和融雪剂,过往司乘人员可自行取用。同时,配备了除雪车等机械,随时待命清雪。保障点还储备了清水和食物、钢丝绳等救援物资,应对突发情况。

  此外,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已在辖区多处易积雪、结冰路段存放了防滑砂、融雪剂等物资,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网友有话说:

  @文艺范:工作人员辛苦啦

  @飞翔的翅膀:行车路上遇到风吹雪,确实是个让人头疼的事。

  ……

  公里君有话说:大家都辛苦啦,希望春运期间一切顺利,都能过个好年!

  5 新疆风电光伏装机容量均居全国第二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2017年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发电装机容量8219.9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3405.2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41.43%。新疆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均居全国第二位。

  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中,风电装机容量1835.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5%;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907.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1.1%;水电装机容量662.2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8.1%

  从发电量来看,全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659.5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26.18%。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42.1%,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54.4%,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5.0%“疆电外送”电量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电量的36.6%

  经初步测算,去年新疆能源消费总量为1.84亿吨标煤,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为9.24%。通过市场化交易新能源电量117.8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直接交易电量28亿千瓦时,新能源与燃煤自备电厂发电权替代交易电量79亿千瓦时,“电力援疆”跨省外送新能源交易电量10.8亿千瓦时。

  网友有话说:

  @年年有我:新能源发电

  @苹果爱吃醋:第二名也很牛,加油!

  ……

  公里君有话说:充分利用自然优势进行发电,减少煤的使用,棒!

好了,

今天的新闻巴扎就到这里了,

我们下期再见!

快过年了,

大家都准备好红包了吗?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