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二○一八年第二次行政常务会议 彭家瑞主持

2018年02月12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报道)2月11日,兵团召开2018年第二次行政常务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张勇、李萍、李冀东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贯彻落实〈天山北坡经济带引领跨越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积极主动参与新疆能源基地及通道建设、主动融入交通大通道建设、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加快民生事业发展10项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编制《实施方案》的重要性,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健全冷链物流标准和服务规范体系、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鼓励冷链物流企业经营创新、提升冷链物流信息化水平、加快冷链物流技术装备创新和应用等措施。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强研究,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加快构建“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着力缓解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就业压力、畅通创业创富通道、扩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团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统筹其他困难群体就业、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优化社会资本带动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就业形势综合监测机制等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切实履行促进就业鼓励创业职责,全力推进《实施方案》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兵团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实施过程中有关问题的汇报、兵团企业分类划级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