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三四团全力织好节前食品安全“防护网”

2018年02月12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雪峰报道)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团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8日、9日,八师一三四团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展开拉网式检查,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织好节前食品安全“防护网”。

  该团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把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集贸市场、生活超市、食品商店、糕点作坊、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水产品、蔬菜、水果、食用油、饮料、酒类等消费量大的食品安全情况,主要检查了经营场所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进货验收台账、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标签标识、肉制品检验检疫合格证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该团对食品广告宣传进行了指导和规范,要求食品经营者要亮照经营,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对发现存在问题的食品,应立即下架处理,确保所销售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为春节的到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该团共检查了食品经营户268家,其中5家餐饮单位索证索票不规范、3户经营户健康证已过期,已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现场销毁过期食品32盒。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