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的喀什亲戚来乌鲁木齐做客

看发展、谈感想 为美好生活而努力

2018年02月12日 16: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亲戚们一起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摄影报道)“看到美丽的乌鲁木齐,了解了新疆的历史,我一定要让孙女好好学习,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2月11日上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57岁的麦牙尔木 · 台外姑丽激动地说。

  来自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的麦牙尔木 · 台外姑丽,是此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2018年‘共度春节’‘民族团结一家亲’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邀请的26名喀什亲戚中一员,2月10日晚,他们抵达乌鲁木齐市。

  “孙女去年来乌鲁木齐上初中,我年轻的时候连喀什都没有出过,现在能来这里看看孙女上学的城市,看到新疆发展这么好,内心非常感动!”麦牙尔木 · 台外姑丽告诉记者。

  在自治区博物馆,亲戚们有的做笔记、有的拍照、有的全程录像,用不同的方式记录新疆的历史和发展变化。

  帕提姑丽 · 尤力瓦斯是喀什市乃则巴格乡尤喀克喀孜热克村村民,她每听到一个介绍,都会认真地做笔记,她告诉记者:“我是村里的宣传员,这次来乌鲁木齐要把看到、学到的知识都详细记录下来,回去以后给村民们做宣讲,让大家也能了解新疆的历史和现在的变化发展,今后一起做好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参观过程中,喀什市乃则巴格乡群布斯村的阿不都热合曼 · 麦麦提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摄像,他说:“我要把这次行程的所有内容都录成视频,带回去给家里人看,让他们也涨涨知识。”

  通过参观明珠花卉市场、妇女创业就业基地,亲戚们的内心也是激情澎湃,学技能、自己创业,这些想法在他们心中开始萌发。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的阿米那 · 牙森开过面食店,这次听到了很多创业故事,她也准备回去做点小生意。“回去后,我要好好学习技能,再把我的小店开起来,争取通过创业改善家里生活条件。”阿米那 · 牙森说。

  当天,自治区妇联的亲戚们还来到红山公园,登高合影,感受浓浓年味。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说:“这次邀请喀什三个村的亲戚来乌鲁木齐,看发展变化谈感想,希望通过参观自治区博物馆了解中国的发展、新疆的历史,了解多民族共同建设发展新疆的过程,同时感受春节前乌鲁木齐的传统文化,也希望他们在亲戚和创业女性的带动和影响下树立信心和决心,回去之后好好学技能,积极创业,勤劳致富。”

<<< 1 2  ...   9 > >>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