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

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2018年02月12日 17: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裴阳宁 马艳红报道)2月11日,新疆人民银行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建伟说,在过去的一年中,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新突破,新疆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和增速均处于近年高点,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境外绿色债券、全国首批“一带一路”专项中期票据。全疆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增速19.7%,创历史新高。涉农、小微企业、纺织服装产业贷款分别增长17.8%、37.6%、35.7%,均显著高于全疆贷款平均增幅;“两免”扶贫小额信贷需贷尽贷并基本实现以县为单位清零,金融精准扶贫成果丰硕并在全国做经验交流。

  金融稳定工作取得新进展,金融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金融管理和服务展现新作为,创建新疆旅游景区电子支付示范区,消除800余个金融服务空白点,率先开展绿色贷款统计。

  2018年新疆人民银行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以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落实总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定位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双支柱”金融调控政策框架的内涵,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聚焦总目标,适应新时代,提振精气神,创新敢担当,全面提升基层央行履职效能,努力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2018年新疆人民银行将重点落实双支柱调控政策,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金融支撑;牢固树立“不主动就兜底”的意识,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快金融向西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金融为民”工作理念,努力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树立兵团金融理念,全力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各项金融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