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攀牙湾拉哇艾岛限上岛人数 保护生态环境

2018年02月1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为推动泰国国家公园管理榜样模式的建成,攀牙湾国家公园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公布了限制攀牙湾拉哇艾岛的游客上岛人数,希望能以此减少因游客太多而给该岛屿自然资源和环境造成的破坏与污染,否则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则很难恢复。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2月11日,攀牙湾国家公园负责人萨拉育公布了拉哇艾岛上岛游客数量限制公告,以此作为泰国国家公园及海岛管理榜样模式,在为当地渔民和民众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可以保护海岛的自然资源与环境,有助于拉哇艾岛发展成为自然资源学习基地。并提供学习室,用于海岛资源与环境的研究与学习。

  同时,该公园还对拉哇艾岛的承受能力、紧急医疗救助能力以及环境做出评估,对游客观光行为做出限制与规定,避免给岛上的自然资源与环境造成破坏,否则海岛资源一旦遭到破坏,想要恢复如初存在很大的难度。

  出于该宗旨,攀牙湾国家公园出台多项规定,包括每天傍晚5时至次日 清晨6时禁止游客登上拉哇艾岛,在一定时间内允许上岛从事观光活动的游客人数限制在不超过100人。带领游客上岛的游船可以通过岛上悬挂的彩旗颜色,及时了解当前岛上游客数量情况,例如悬挂绿色旗帜说明可以正常上岛,黄色旗帜说明岛上游客接近规定人数,红色旗帜说明岛上游客数量已满,暂时避免上岛。

  此外,攀牙湾国家公园还规定禁止大型游船停泊在距离海滩200米范围之内,观光行为必须在规定范围之内,例如停船位置、行船路线、游客下海区域等,必须依照法律规定以及攀牙湾国家公园规章制度执行。上述规定与限制将在当地时间2018年2月15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罗玲 ]